苏九卿

一直没有回来,是因为读博之后忙碌了太多,几次都想回来,却实在抽不出时间。没有回来,不代表不爱了,在我心里,伞修永远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今天先来讲讲出国之后一直有关注一个桌游圈里,一直粉着的一对cp,在我眼里堪称是真人版伞修。我磕这对cp,就是当“伞修二人在联盟叱咤十年该是什么样子”来磕的,所有说沐秋英年早逝的麻烦退出别看了。cp名字我就不说啦,毕竟一方娃都有了,另一方也有女朋友,虽然一直很配合粉丝炒cp,也时不时主动发糖,但是大肆安利rps总会让我有负罪感。如果有同样关注这个桌游圈也认出他们的小伙伴可以偷偷对暗号【笑

这两个人,像叶修的我们叫他Y,像沐秋的我们叫他S——这两个字母也是他们名字里本来带的,所以说真的很巧合很巧合!

下面方便叙述,我自己脑补的与全职相契合的内容会写在【】内,避免混淆。

他们这个圈子,最早都是一群玩不同电竞游戏的主播,后来他们所在的某Z直播平台为了吸引观众,组织了这个桌游游戏,S和Y也被邀请为固定嘉宾。最初的时候,大家本职都不是玩桌游的,水平都不咋样,都菜,相比而言S的水平是比较好的,他当初提出的某些模板套路到现在依旧被这个游戏奉为“规则”【仿佛是沐秋在第一赛季前研究出枪体术,到了第十赛季枪系还在把枪体术奉为最大杀器23333】。

那个时候,客观来说,S比Y玩的要好一点点,但是后面Y进步神速——这个我们后面再提。而且那个时候,因为都是主播,有时候玩急眼了,拍桌子骂人都挺常见的,S作为高配,经常被队友坑,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他急眼!一次都没有!碰到玩的一团糟的新人就认真耐心地教学指导,同样的话反反复复说三四遍也不着急,游戏输了也不见他沮丧,虽然想赢但从来不把赢作为唯一追求,赢则谦虚队友给力,输也不嫌弃队友坑爹,能抗的锅他都抗【不沮丧和“虽然想赢但从来不把赢作为唯一追求”这两点真的是沐秋本秋了!永远阳光的小太阳。全职虽然没有描写过沐秋打团本被坑了会是什么反应,但我私心认为他应该是S这种性格,遇到新人会耐心教学,而不是上来就骂“你怎么这么笨”,被坑了也不会骂骂咧咧,会安慰别人,像个可以放心依靠的大哥哥】

说完S我们再说说最初的Y,那个时候应该是个纯新人,最初的最初他确实算不上高配,但放在新人里就是妥妥的“高配”了【非常天赋型的选手!和我们叶修一样一样的!】。Y这个人,接触了桌游之后觉得,这个游戏太有意思了!不行我得好好钻研,我要当高配carry全场【像不像荣耀公测之前,沐秋天天念叨,叶修觉得不就是个游戏吗,干嘛这么惦记。等公测之后,叶修:真香!我要当王者!】。Y真香之后,真的开始拼命钻研,在节目中肉眼可见地飞速进步,胜率也直线上升,过了一季左右,就飞快成为了游戏里面的“公敌”——其他所有玩家都想和Y一个阵营,如果和Y不是一个阵营就一定先把Y干出去。而Y从第一次玩游戏开始,到如今,一直都没有停止进步,早已是公认的“国服第一”,称王天下【这段应该不用我翻译了……我把名字盖上没有人会觉得这不是叶修吧?】。

相比于S的绅士,Y是有点小高冷的,就是那种“你们都菜,菜的我不想跟你们说话”2333他被坑了输了,最多一个人小声念叨两句“菜”,也不会拍桌子【这点也蛮符合叶修从小家教严,不会骂人】。而且Y胜负心很强,他玩游戏,就是为了赢,他努力,就是为了成为最强的那个人,除了游戏,他压根不在乎别的,到后面为了专心玩桌游,停了本职的游戏主播【叶修本修,只想打荣耀,拒绝一切商业活动】。

后来某P平台发展地比某Z平台好,S便去了某P,cp粉还没来得及为BE哭泣,Y就追着S去了某P平台。正主如此real,cp粉表示我还可以再磕五百年!

转到某P平台后,某P平台也开始组织这个桌游的节目,S和Y又一次作为固定嘉宾被请去了。Y的胜率继续一骑绝尘,也认识了其他一些优秀的朋友们。而S因为种种原因,中间退出了几季。等他再回来的时候,因为好久不玩这个桌游,其他人一直在进步,一开始的时候便有一些跟不上队伍。说实话那个时候,我这种老粉都觉得S水平下滑的没眼看,Y却疯狂挺S夸S,我还记得Y评价S是“典型地天赋型选手”。S也确实很快找回了打桌游的感觉,在节目后期完成了几个让人惊叹的操作。Y说,他很羡慕S这种天赋型的选手,即使很久不玩,也能快速弥补差距,这种天赋真的让人羡慕。好的,我宣布,第一S吹就是你了!【全职第一苏吹绝对是叶修,总决赛时候居然还有心思吹周泽楷的枪体术也就是沐秋十年前的实力,看得我胆战心惊,就怕叶修一走神总冠军就没了】

而差不多同时,Y正被游戏节目里的某些嘉宾攻击着,他们认为Y太强,已经超出了正常人范畴的强,所以他们认为Y作弊。而Y在又一次被污蔑后,怒而宣布离开节目(某P的节目已经成为这个桌游最有影响力和收视率的节目,Y退出后自己想办法单干,自己找场地,自己找嘉宾,自己弄赛制,自己找裁判,一切都是自己来,真的蛮辛苦的)。自己单干后,Y找的新嘉宾里,有在其他类似桌游里早已成名的大神,也有完全不会玩的小白,这群人在Y的带领下慢慢摸索,现如今,Y自己单干的节目几乎不输其他平台搞起来的大型节目了。【带入叶修离开嘉世,带着一群曾经成名的大神、正在成名却换了职业的大神、完全不知道哪儿挖出来的新人又杀回职业联赛,最后硬是捧了个总冠军回来】

和某P搞僵后,Y接到了某H平台的邀约,于是跳槽去了某H,也参加了某H举办的这个桌游的节目(这个桌游现在真的太火了,好几个主播平台都在搞相关的节目)。接下来你们能猜到了,是的,S追着Y去了某H,也参加同一个节目去了……唯一不同的是Y是固定嘉宾,S转平台的时候节目已经拍了一部分,所以只是飞行嘉宾。

就很甜。


最后说一个由这对cp引出的伞修脑洞,希望有一天我能把它写出来。

前面说到我是把这对cp当成“伞修十年叱咤联盟”来磕的,这里先说一下我对沐秋的理解:我认为他最感兴趣的是两件事,赚钱和挑战。打比赛可以一定程度上赚钱,但是前期联盟发展的还不成熟,打比赛赚的钱估计比不上他拍广告分到的钱。加上伞修二人联手,在第四季之前妥妥碾压联盟,比赛能带来的挑战已经剩不下多少。反倒是作为第一个涉足娱乐圈的电竞圈选手,沐秋可能面临更多的挑战与赚钱机会,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沐秋有蛮大几率转而投入娱乐圈,但是依旧在嘉世挂名。

沐秋在娱乐圈可能不是最火的一线,但至少也是个1.5线,挣得不少,所以叶修更加肆无忌惮不接商业活动(陶轩:好气哦)。沐橙应该还是会进入嘉世,接替沐秋的位置,没办法,妹妹喜欢打游戏,苏叶也只能让她打。

总归在嘉世挂名嘛,沐秋偶尔也会回来打打比赛,一般也就是常规赛打弱队的时候去混一下,以及休赛期和叶修沐橙一起去网游里玩。长期不怎么练技术,纵然天赋出众,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有一次团战失误,直接带崩了嘉世,在网上被骂了三天三夜,叶修没辙了,上微博发博力挺沐秋。沐秋不服气,推了娱乐圈的工作在嘉世练了一个月,和霸图比赛的时候又上场了,嘉世粉丝还没来得及骂人霸图粉丝还没来得及嘲笑,就被沐秋和叶修堪比前三赛季的默契配合惊到了。结果当然是嘉世赢啦,网上又是一边倒的夸沐秋。叶修表示网络舆论太可怕了,沐秋你这些年怎么在娱乐圈活下来的。沐秋表示舆论可怕所以我替你扛就好啦,你安安心心打游戏,别的啥都不用管。沐橙在一旁不想说话:呵呵,你不舍得叶修,所以就舍得把我推出去当嘉世代言人哈?

在娱乐圈混了几年,沐秋想在嘉世混个股东当,男朋友和妹妹都在这里,自己当老板也方便照顾他们。但是这个时候陶轩已经和叶修有矛盾了,自然不敢让沐秋入股,沐秋说那就算了。

再后来啊,再后来沐秋进山封闭拍戏去了,出来发现叶修不见了,跑兴欣单干去了,于是沐秋拍拍屁股,违约金一交,找叶修去了。沐橙表示你去兴欣也把我带走成不成,我保证安静看戏不出声,做好一个电灯泡该做的事。沐秋:没钱了,我付了我自己的解约违约金,剩下的钱还得存老婆本呢,你等你合同到期再说吧。其实心里想的是,兴欣那么苦,你还是在嘉世等我们把路都铺好了再来吧。

最后的最后啊,我们的“荣耀第一人”带着一群不知道从哪儿网罗来的人杀进了职业联盟,又硬是拼来了第四个总冠军的戒指。颁奖典礼上,叶修笑嘻嘻地问沐秋,前三个总冠军咱俩都是成双成对的,最后这个没你的份,你想不想要啊?你跟我结婚我就把这个戒指当婚戒给你带上怎么样?

沐秋心说,行吧,不愧是他男朋友,动静怎么大怎么搞,出个柜都要当着全国观众,甚至还有海外观众的面出。不过他能怎么办呢,都十年了,退货也来不及咯。

就是让叶修抢先求婚这事儿,为什么他总觉得亏了呢?

等第二天看到所有报道都把叶修当攻他当受,再看看仿佛狐狸附体的叶修,沐秋想,算了算了,压了他那么多年,这次口头上就让他一回,谁攻谁受他们自己床上见分晓。

自己的男朋友嘛,宠着就行了。


不打tag了,不知道该打什么tag

评论(2)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主产伞修,冷门人物爱好者
最大的愿望是成为一个暖虐的段子手
© 苏九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