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九卿

【江周】购买本公司产品前请注意识别防伪标识

@江周深夜六十分 &强行@群 @世界第一的周江周Party 【毕竟脑洞是属于小伙伴们的】
   
#关键词:契约,手机,草莓味大概勉勉强强踩上了?
   
#各种段子来自儿时的回忆和度娘
   
☆☆☆避雷预警☆☆☆
   
   
   

快递员前脚刚走,周泽楷就接到了妈妈的电话。

“喂?楷楷啊,我这里显示快递已经签收了,你拿到了没有?” 

周泽楷两手忙着拆快递,肩膀夹着电话含糊不清地“嗯”了一声。 

“收到了就好,那我和你亲爱的爹地继续我们第25次蜜月旅行了,拜拜儿子,妈咪爱你,mua~” 

比周泽楷回答更快的是周家妈妈挂电话的声音,周泽楷只得把本想问问这是什么的话语吞下肚子。 

快递里装的是一部新手机。周泽楷有些苦恼,广告商才送了他一部新手机不久,这部看起来多少有些鸡肋了。还没等周泽楷操作,手机自己亮了起来,一个好听的男声响起: 

“被选中的少年啊!请和我签订契约,让我成为你唯一的翻译机吧!” 

周泽楷手一抖,直接把手机扔到了书桌上。 

“啊,不好意思,打开方式错误。再来一次。您好!我是噼里啪啦变身吧公司研发的最新一代翻译机,请您根据使用手册和我签订契约,以便于我今后的工作,谢谢。” 

周泽楷这才发现快递盒最底下还有一个小小的册子,封面上歪歪扭扭地手写着“使用手册”四个字。 

这种东西真的没问题么?怀着强烈的质疑,周泽楷翻开了第一页。 

“☆尊敬的用户: 

    您好! 

    欢迎使用GQW-No.1号翻译机。经改良,本产品兼具手机和翻译机的功能,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在使用前您需要和翻译机签订契约,签订契约的咒语见背面。之后的使用方法会由翻译机指导您。

    祝食用使用愉快。

    另:您的母亲特意叮嘱:千万要用哦~么么哒~” 

周泽楷想,他现在把这个快递扔出去还来不来得及? 

当然是来不及的。所以他只能红着一张脸别别扭扭地对着翻译机念所谓的咒语: 

“隐藏着神奇力量的翻译机啊,在我面前显示你真正的力量!现在以你的主人,宇宙第一帅的周泽楷之名命令你——封印解除!” 

太耻了。周泽楷边念边想,还好现在宿舍区里没有别人,不然被听到的话,他就真没脸见人了。 

咒语念完,手机——或者说翻译机再次亮了起来。 

“哦,非常感谢你愿意念出来这么——额,丢脸的契约。我叫江波涛,请问你如何称呼?” 

“周泽楷。” 

好听的声音继续说:“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就喊你小周吧。小周,刚刚的契约已经把我们的精神世界连到了一起,你需要我翻译的时候只需要在心里喊我的名字,我就可以感知到你的内心想法帮你翻译啦。那么小周,现在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呢?” 

周泽楷想了想,晚上恰好有一个饭局,是和Du【哔——】ex公司负责人谈代言广告的。  因为Du【哔——】ex是一家英国的著名企业,经理专门叮嘱过周泽楷,这次饭局多用英语交流,争取给对方留下好印象。 

“英语啊……”江波涛的声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犹豫,“没有问题啦!我有装配最新的牛津词典,翻译什么的小case。” 

周泽楷满意地点点头,问题解决了,棒! 

饭局当然是由点菜开始的。周泽楷快速浏览了一遍菜单,在心里大喊了一声“江波涛”,手机果然又亮了起来。 

“Zhou,what would you like?” 

周泽楷照着屏幕上的文字念了出来:“ Four glad meat balls, Tofu made by woman with freckles, Husband andwife's lung slice.” 

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这难道真的不是网上的搞笑翻译?! 

看着一桌人怪异的表情,周泽楷百口莫辩。

周泽楷很生气。他觉得如果江波涛不会英语可以直接告诉他,不能随便搞出来个盗版的二流翻译害他出丑。

江波涛也很生气。他觉得自己很无辜,毕竟是出版商在他的芯片里植入了“不会的东西找度娘”的设定,周泽楷因此和他发脾气让他觉得周泽楷在无理取闹。

于是第二天周泽楷把江波涛仍在了宿舍,带着原来的手机出去训练了。

等周泽楷训练完再回到寝室,就看到江波涛一个手机躺在床上亮着屏幕。

“对不起小周,昨天的事情是我不对,我和你道歉。白天的时候我联系了厂家,让他们给我植入了高阶牛津字典,以后我会自己学着翻译,保证不会再出现昨天的事情了。”

 “嗯。”

“我还下载了《甄嬛传》,我们一起来看吧,正好我也可以试着翻译字幕。”

周泽楷的呆毛悄悄立了起来,“好!”

可是十分钟后,周泽楷就后悔了。

为什么江波涛可以把“请叫我钮钴禄氏甄嬛”翻译成“please call me hello si-Real Ring”?“Leaf agree”和“Safety alwayshere”又是什么鬼?

这一刻,周泽楷毫不怀疑江波涛一定是昌平人,嗯,he is the champion。

忍无可忍的周泽楷翻出了差一点点被他撕掉的使用手册,在最后一页发现了一段小字:

“☆尊敬的用户: 

    您好!

    能看到这段字说明您八成对我们的产品已经忍无可忍了。

    哦是的,我们确实有这种自信,毕竟我们自己都对这种不知道怎么过了质量检查的玩意儿忍无可忍。

    您现在有两个选择,第一,扔了它,第二,升级它。升级的咒语见下方。

    祝您……愉快。”

周泽楷从小就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所以这一次他再次选择了给江波涛一个机会。

“噼里啪啦变身吧公司创造的翻译机呀,请你舍弃旧形象,重新改变,以你的新主人,宇宙第一帅的周泽楷之名命令你——江波涛!”

“碰!”

周泽楷目瞪口呆地看着床上突然出现的裸体的看起来和他年龄差不多大的男孩。

“嗨,小周,初次见面,我是江波涛——升级版。”

“你,你……”周泽楷红着脸,口齿不清,“那个……”

“嗯,我知道呀,我也喜欢小周你呀^_^”江波涛笑眯眯。

“不是……”

“啊,你要出门买糖?那我要草莓味的棉花糖,麻烦你了^_^”江波涛继续笑眯眯。

周泽楷彻底忍不了了,几步走到衣柜前找出一套新睡衣扔到江波涛脸上,“穿衣服。”

——哦,为什么升级之后翻译机的质量看起来更差劲了?心累。

周泽楷掏出旧手机,默默拨通了使用手册上手写的联系电话。

“您好,这里是噼里啪啦变身吧公司。在转入人工服务前,我们友情提示您,购买本公司产品前请注意识别防伪标识……”

单人床上,江波涛大张手臂,一幅“要检查标识吗来吧来吧随你检查”的表情。

    

“您好,欢迎致电315热线……”

   

   

----------------------

偷偷说一句,小江的编号是有意义哒~是什么意义呢~~猜一下嘛~~~

 

 

评论(9)
热度(51)

关于我

主产伞修,冷门人物爱好者
最大的愿望是成为一个暖虐的段子手
© 苏九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