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九卿

【全职生日贺18∣赵杨∣赵邓赵】圆满(下)

#赵杨生日快乐~\(≧▽≦)/~

  你永远是我心中最棒的气功师

#这篇贺文分上下篇,上见邓复升生贺。本篇赵杨中心,依旧带方王,赵邓赵cp感依旧不强,如果看出前队长×赵杨这种cp,一定不是作者的锅

#本文可以算是作者私设赵杨生平,不喜误入,建议配合bgm《平凡之路》食用——来自某个边听平凡之路边温习赵杨生平结果在大马路上哭的稀里哗啦的二货作者

#最后,打滚卖萌求评论(ಥ_ಥ)

   @九宫格_用黄少天的语速唱蓝精灵  @千城循  @王女の謎  @夏锦寒 



1

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一个环节,赵杨的队友——准确说是前队友了,依次送上感谢和祝福。耳边千篇一律的“赵队是个非常踏实的队长”、“感谢队长对我耐心地指导”、“队长的踏实和勤勉以后也会继续激励着我”,没由来地让赵杨感到一阵烦躁。

邓复升去年退役,如今是他。前三赛季的选手,即便算上即将归来的叶修和魏琛,以及那个在义战不知道是打酱油多一点还是打比赛多一点的孙哲平,也不过勘勘剩下八个人。

其实赵杨也不过才比黄金一代早出道一年,真较真论起年龄来他和黄少天喻文州也是同岁,可是似乎所有人都觉得,他已经老到该退役的年龄了。

或许是因为,那些还记得他刚出道时的年少与轻狂的人,大多,已不属于这个舞台了。

 

2

赵杨和荣耀职业联赛结缘于第二赛季总决赛后。

因为高考失利,赵杨独自一人跑到网吧玩了三天三夜,花掉了身上最后一分钱被迫下机时,一转身,一头撞进了站在他身后不知道默默看了他多久的临海前队长怀里。

“嘿,我看你技术不错,有没有兴趣来职业联赛玩玩?”

那时因为高考,家里断了一切可以让赵杨接触游戏的途径,职业联赛这个名词于他而言陌生大过兴趣,“职业联赛?有什么好玩的?”

临海前队长没有多说,随手开了两台机子,“打一场?”

 

3

七年前的赵杨还不是现在这幅沉稳的模样,少年的狂傲放到眼下,也足以让唐昊孙翔等一干号称目中无人的家伙甘拜下风。

第三赛季首场比赛,王杰希凭借他变幻莫测的魔术师大赛吸引了几乎所有人的视线。

“王杰希?魔术师?”赵杨把手里的报纸翻得哗哗作响,“切,都是噱头。”

在旁边给队友做着训练指导的临海前队长被他弄出的声响引了过来,随手拿过被少年负气仍在手边的报纸,逐字逐句看了过去。

“我听吕良说了,这个新人不容小觑。”

“手下败将说的话有什么好听的。”赵杨把键盘敲得极响,“要我说还是他自己水平太差,竟然让一个新人打成这样。还有那个张什么——”

“张林。”

“对,张林,更是弱。我说队长,你是不是在诓我?这个职业联赛里哪儿有什么你说的顶厉害的高手,都是渣渣。”

青年无奈地点了点赵杨的屏幕,上面正播着微草和皇风的比赛,“强不强,自己用眼睛看。再不行,就自己去比一场。”

“切,谁要和他比。你之前说有一个很厉害的气功师是谁?”

“吴雪峰。”

“等着瞧吧队长,我很快就会打败他,让所有人知道,联盟第一气功师是我——赵、杨。”

 

4

第九赛季常规赛结束的时候,赵杨就已决定了退役。

是退役,而不是转会。哪怕他自己十分肯定凭他现在的水准还足以再拼搏几年。

 

5

季后赛的观众席上赵杨遇见了邓复升和方士谦,三人座位并排,赵杨,邓复升,方士谦。

三位“上三代的老人家”如今私下关系还是不错的。说是如今,自然就有曾经。邓复升在联盟里第一个铁哥们是杨聪,两人都是小战队出道,最初也没有什么惊人的才华,上有一群不是斗神就是治疗之神总之各种神压迫,身边还有一个魔术师和一个同样能力出众的气功师包围,到弄了个一见如故——小人物惺惺相惜小人物。至于赵杨和王杰希?一个性子狂一个性子冷,他们躲着还来不及呢。

五六年过去,无论邓复升杨聪王杰希还是赵杨,都不是原来的模样了。

“笑什么呢?”

“没啥,想起你刚出道那会儿,在赛后发布会上扬言挑战吴雪峰的事情了。”邓复升忍了半天也没忍住笑,“现在这群年轻人还说唐昊嚣张,真应该让他们瞧瞧你当年的样子。”

一句话也勾起了方士谦的回忆,“对对对,当时那话怎么说的来着?吴雪峰,敢不敢来场竞技场,谁赢了谁就是‘第一气功师’?”

赵杨有些尴尬地把方士谦探过来的头推回去,“你们就别打趣我了,不如说说微草下赛季准备有什么变动?”

“这我可不知道。”邓复升首先表态。

“我也不知道。”方士谦跟上。

“复升不知道也就算了,前辈,就凭你和王队的关系,这种小事不可能不知道吧?”赵杨哭笑不得,嘴里又小声嘀咕了一句,“以后又不一定是对手了。”

声音虽小,还是被坐在他身边的邓复升听到了,“对了赵杨,我还没问呢,你那新签名是什么意思?”

这回轮到赵杨卖关子了,“那谁知道呢?”

 

6

后来,赵杨坐稳了联盟第一气功师的位置,却始终没能打败吴雪峰。就像他最后也没能和他的队长一起触摸到冠军的奖杯。

因为退役,才是这个圈子最无奈的事情。

临海的前队长退役时,谁也没想到闹得最凶的人是平常最不把他放在眼里的赵杨。平日里很少拿正眼看人的少年发起火来,揪着青年的衣领不撒手,吓得队友们在旁边看着干着急,却没有人敢上来劝阻。

“还说你不是在诓我?不诓我你急着退什么役!不是说好了你要带着临海冲进季后赛,得到总冠军的么,怎么才一年就变卦了?”

“赵杨。”青年少有地收起了温和的笑容,难得严肃的脸上是固执的坚持,“以我现在的实力,继续留在这里也是徒给战队增加负担。”

“我是队长,所以我的所有决定的出发点都是如何让战队发展的更好。”

“哪怕牺牲你自己?”赵杨不死心地问着他。

“哪怕牺牲我自己。”

 

7

那个青年留给赵杨的最后一句话是,“给临海带回个冠军吧,赵杨。”

因为这样一句话,让那个傲气冲天的男孩,在以后的日子里,一点点收起了满身的厉刺,渐渐变得温和而内敛。就像他的职业,就像最早的第一气功师。

就像他唯一的队长。

因为这样一句话,赵杨在临海留了七年。直到如今,他成了拦在临海发展之路上最大的那块绊脚石。

“所以我选择离开。”说这话的时候,赵杨正慢慢悠悠喝着邓复升的咖啡店里最贵的咖啡,“为了战队,哪怕牺牲我自己。”

邓复升的好奇心并没有被满足,“为什么不转会?”

对面的人并没有收回看着窗外的视线,并不宽阔的街道上因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从未有过一刻真正的空旷。

“你呢?只是因为没有更好的战队而选择退役么?”

 

8

三年,足以让邓复升对微草产生归属感,正是这种归属感阻止他投身其他战队。

更遑论对于赵杨而言,临海不仅仅代表了他全部的职业生涯,还留下了他最珍贵的,年轻时的回忆。

赵杨的心已经被临海填满,无论这支战队是优秀或是普通,无论这支战队带给他的是更多的荣誉还是更多的失望,他再不可能用同样的心情去面对第二支战队。

终我一生,你是唯一的荣耀。

 

9

“既然如此,你退役了干嘛跑到我这座城市来?”邓复升悠悠地翻着书——从隔壁赵杨刚开的书店里顺手拿来的,反正老板就坐在对面喝咖啡。

“我被那座城市困了七年,也该换个地方了。”

——我的故事讲完了,你还在听么?

 

至于以后,他们的人生会变成什么样子,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不过——

 

10

两条不算圆满的荣耀之路合在一起,总能走出一条圆满的人生之路。

 

 

--------------------------

感谢每个看完的人【鞠躬】。

这确实是一篇私设大于原作的文,不如说我把赵杨写成了我喜欢的那个样子。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接受、喜欢这样的赵杨,如果你有想法,批评也好,建议也罢,请说出来,我都欣然接受。

结尾是写到一半时决定的,让故事结束在他们人生之路开始的时候。我相信赵杨和邓复升会在剩下的人生里,走出我描写不出的灿烂。


评论(15)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主产伞修,冷门人物爱好者
最大的愿望是成为一个暖虐的段子手
© 苏九卿 | Powered by LOFTER